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本部介绍

本部介绍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本部介绍 > 机构设置 > 正文

机构设置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

    根据统战部主要职责,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设5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部内外的联系、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各种文书处理、统战信息采编及部分综合性文字工作;负责机会务、干部考勤、人员接待、文档、保密、安全保卫、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利用各种社会宣传媒介开展统一战线的宣传工作。

    (二)干部综合科

    密切联系工商联、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对象;负责做好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等的协调、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抓好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的物色、考察、推荐和履职情况的考核评比;负责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党外后备干部的发现、培养、选拔等基础性工作,建立和完善党外代表人“五支队伍”数据库;负责抓好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学习培训;协助县委管理担任政府职能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外干部;搞好党外人士的信访接待;负责本部机关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三)经济联络科

    协助联络港澳和海外有关社团、工商界及代表人物,联系除县台办分管的重点人物之外的台湾各界人士;联系、协调县工商联的工作及海外统战工作;建立和完善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信息库,组织开展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加强非公经济领域调研与服务,并提出工作建议;负责组织推动非公经济人士开展城乡互联、同心共建和“光彩事业”活动。

    (四)民族宗教科(行政审批科)

    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负责民族成分审核、信访接待和有关信息采集和资料报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对少数民族村和少数民族企业的政策支持与扶贫开发;负责做好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协调工作;指导各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和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管理;负责抓好设立宗教寺观教堂的申报审核登记及宗教场所安全和秩序稳定等事宜。

    (五)台湾事务科

    加强同台胞、台属和台湾有关社团代表人士的联系,负责做好台湾同胞来我县商务考察、文化交流、省亲访友、信访接待、人员定居等方面的相关协调、服务工作;协助我县民间社团及民众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落实台资企业在我县投资经营的有关政策法规,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