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安县开展三大主题活动 助推社区统战工作效果

【发布时间:2014-05-30】 【来源:】

     

        为了充分发挥统战成员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参与、支持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年来,公安县积极开展了三大主题活动,有效增强了社区统战成员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参与感。
        一是开展“创业在社区”主题活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帮助统战成员中的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依托社区本身这一平台,积极联系县劳动就业管理局开展劳动技能的培训;由社区牵头成立了“再就业服务指导站”,上联社区各企事业单位,下联社区各家各户,通过落实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零就业家庭等举措,使一大批下岗失业人员不等不靠,积极转变观念,到社区就业、创业。
        二是开展“服务在社区”主题活动。在开展社区统战工作中,努力形成社区为统战成员服务,统战成员为社区服务的“双向互动”的局面。一方面充分利用社区服务中心主动为统战成员提供各种服务;另一方面注重为统战成员参与社区建设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专长,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同时,紧密围绕创建文明城市这一主题,通过请专家、学者来给居民讲生活常识、健康知识、致富经验,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加强对居民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形成良好的社会效益。
        三是开展“奉献在社区”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统战人士参与社区开展当好一名联络员,帮扶一名困难群众,创建文明楼栋做一件好事,提出一个好的意见和建议的“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统战成员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进一步强化统战成员的“社区是我家,共同建设它”的社区理念。非公经济人士、三胞眷属们主动参与社区文化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为社区营造了文明、安定、祥和的文化氛围。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