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控疫情·公安县统战系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公安县

    公安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力防控,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迅速战备动员,暂停一切宗教活动。暂停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全县各处宗教活动场所发出公告,张贴于宗教活动场所进门显眼处。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利用微信网络媒介,及时向宗教团体协会转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和防护要求,引导宗教界人士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三是严格等级响应,认真执行报告制度。建立全县宗教领域疫情报告机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强调各宗教团体协会负责人与民宗局保持24小时在线联系,每日督促各宗教团体协会负责人摸排宗教活动场所防控情况。

    四是强化联防联控,确保宗教领域稳定。依托乡镇、村(社区)工作力量,强化统筹协调、联防联控。将严禁前往宗教活动场所、不组织、不参加“新年祈福”等民俗和宗教活动宣传内容,纳入村广播内容,刊登于乡镇官方微信公众号。督促各乡镇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办检查。

    五是发扬优良传统,捐款捐物支援防控。号召全县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县宗教界共捐款10.272万元,捐赠价值44750元的防护设备。

    移民新加坡的公安经济开发区(杨家厂镇)新江村六组吴海燕捐款38988元,又购置了1500个口罩、1000元生活用品。目前,她正在联系新加坡商会,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购买一次性手套。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