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 ——公安统一战线抗疫点滴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公安县

    疫情来袭,他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抗疫战“疫”,他们联防联控,勠力同心。这就是胸怀家国、“疫”流而上的统战人,在公安县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党员干部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突出重点、深入一线,掌握疫情、及时指导,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统战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和滞留公安县港澳台侨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两个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到乡村、沉到社区,主动坚守在宣传引导、出入登记、设卡检查、体温检测、隔离管控、入户排查第一线。

     

    党员干部进村到社区

    维护稳定速备战

    县民宗局迅速动员部署,及时向乡镇、宗教团体协会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精神,暂停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利用村村通广播、乡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以最快的速度把宣传信息辐射到最广的范围。督促各乡镇对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办检查,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防控疫情。建立全县宗教领域疫情报告机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

                                   暂停一切宗教活动 

    凝聚智慧展作为

    县知联会向所有会员及全县广大知识分子及时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开展线上“万签名实时更新疫情地图科普防疫知识;组建一支24人的专业心理援助小组,接待各类求助者100多人次;第一时间捐资捐物支援抗疫一线;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开发上线物质保障平台“大楚优鲜”程序、交通卡口无接触登记程序,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气连枝聚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在此次疫情中,统一战线各领域充分发扬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前线。非公企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全县工商联常委企业捐款510.75万元、捐赠物资100多万元;异地商会捐款195万元,捐赠物资近百万元;县内其它会员企业捐款133.42万元,捐赠物资50多万元。宗教界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精神,共捐款11.31万元,捐赠价值5.24万元的防护设备。少数民族群众也展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舟共济渡难关的情谊,青羊岗少数民族村捐赠14.99万元,多位来公安务工经商的回民朋友自发捐款1.71万元。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捐赠了2.2万余元资金和生活物资。海外侨胞侨眷和社团捐赠资金2万元,口罩6.85万个。统战部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也向公安县慈善总会捐赠了1.22万元资金,同时发动身边亲朋好友捐赠,副部长刘锡文联系向县公安局捐赠了100副护目镜。据初步统计,统战干部、广大统战对象和成员累计捐款870多万元,捐物近400万元。

     

     

    民营企业及各地商会捐款捐物

    关爱台胞留真情

    疫情发生以后,县委统战部高度关注滞留在公安县的台胞,迅速调查摸底,掌握滞留台胞数据信息,滞留台胞共计65名,名单全部上报了市台办。及时帮助解决台胞诉求和困难,暖心安抚,解疑释惑。为每户台胞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宣传防疫知识。根据市台办统一安排,向县指挥部申请,为62名台胞进行了核酸检测。3月10日,组织第一批17名台胞乘专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搭机返台,为他们顺利返台一路护航。

     

    送台胞返台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