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安县民宗局三项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公安县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能力和潜在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2020年来,公安县民宗局结合自身职能,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承担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职责任务。

    一是开展政策宣传,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通过座谈、研讨、培训等形式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民宗代表人士等学习民族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湖北政务服务网”,鼓励民宗人士注册成为用户,进网咨询民宗领域政策,提高民宗人士关于营商环境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最大限度的发挥出社会效益。

    二是开展调查研究,争取少数民族政策扶持项目。围绕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政府服务理念问题、法治环境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对民族村经济发展、民品民贸企业市场、对外来流动少数民族务工的冲击等问题,开展对少数民族村、民品民贸企业深入调研,对外来流动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情况,实时反映问题,争取政策扶持。今年,共争取省级少数民族资金和市级少数民族资金28万元。

    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网上办件效率。安排专人严格按照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民族宗教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平台任务认领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注册使用工作,促进网上办件。截止目前,共梳理县民宗系统业务办理事项清单34项。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