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安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大宣讲、大交流、大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公安县

    6月4日上午,公安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16个乡镇统战委员及部分机关干部,前往松滋市参观学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和新乡贤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先进经验。



    在松滋市公益助学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大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基地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阵地,学习了基地建设的相关台账资料。在新星村,大家集中参观了由新乡贤建立的陶艺工作室和“五回新星”乡贤统战实践创新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了新星村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以乡贤理事会为平台,积极挖掘和发挥乡贤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实施乡贤资金回流、智力回乡、文化回哺、公益回扶、人才回聚等“五回新星”示范项目。在松滋市凯迪阳光生物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工作人员结合企业文化详细介绍了融入统战元素的“星”“光”璀璨活动。

    观摩中,大家就基层统战工作体系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情况、统战实践创新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学习交流。孟家溪镇统战委员赵媛媛同志有体会地说:“参观了松滋市统战工作3个活动阵地后我深有启发。回去后,我们将不断丰富和拓展三袁文化内涵,结合乡村振兴,选择有特色的点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或新乡贤活动阵地。”

    当天下午,大家还观摩了公安县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誉平对各乡镇打造统战活动阵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暨统战工作推进会上,袁誉平同志从党史学习的总要求、重大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宣讲。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关于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指导意见》摘选。各副部长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分别对侨联侨务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画好一个同心圆;要压实各级责任,种好一份责任田;要夯实基层基础,练好一项基本功;要呈现统战特色,打好一场主动仗;要服务地方发展,奏好一曲大合唱;要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真抓实干做好统战工作,推进全县基层统战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