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荆州市委统战部到公安县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公安县

    5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羿宗布一行到公安县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并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宣讲调研组紧紧围绕“如何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深入乡镇、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民营企业、创新实践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在斗湖堤镇基督教堂和章田寺,调研组亲切询问了宗教教职人员的生活情况,并叮嘱宗教活动场所的正常活动一定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石桥社区,调研组要求各村(社区)要结合自身特色、融入统战元素、突出一个亮点,打造新阶层(新乡贤)活动室,搞好联谊会。在公安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调研组指出要以“核心层(党组织)+外围层(统战对象)”的思路,通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和事业引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嘉泰钟表和万华板业,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摸清民营企业发展需求。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就《条例》修订背景、统一战线工作范围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第八章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调研组与党外干部、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侨眷侨属、乡镇统战委员代表等交心谈心。各领域统战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工作经验畅所欲言,大家道出了些许困惑、点出了个别问题,提出了多组织联谊活动将统战对象拧成一股绳、多给本土企业家进行一些行业外知识培训等建设性意见。

    羿宗布从抓住建党百年契机学好党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条例》以及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羿宗布指出,要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来引导宗教界人士、以理想信念教育来团结非公经济人士,以“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来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羿宗布表示,《条例》是做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实现国家改革的内在要求,是统战各领域创新发展的新要求。羿宗布强调,要以“基层工作提升年”为基础,以落实《条例》为重点,抓好本区域、本领域统战工作。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