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安县委统战部深入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公安县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1月20日,公安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与斗湖堤镇车胤社区党支部一起开展了以“统战先锋行  关爱暖民心”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振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先完成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活动议程,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不负使命、不负韶华,肩负起新时代新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中,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要求,学习了“浦江经验”和“四下基层”有关文章,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与会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部分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县委统战部机关支部书记、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县侨办主任龙蓉以《在主题教育中练就“四大本领”提升“四大能力”  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随后,廖振国带队走访了车胤社区化肥厂和蔬菜三巷至天地化工区域的居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民声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并将群众诉求建议进行收集汇总。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群众事有地说、难有人帮、怨有人解。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今后要继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多到村(社区)、田间地头、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真正将“浦江经验”和“四下基层”落到实处,在基层一线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