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公安县

公安县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公安县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吴金鹏被评为荆州市最美“发展顾问”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石首市

    在荆州市最美“荣誉书记”最美“发展顾问”发布仪式上,石首市工商联直属商会——石首市楚商联合会会长、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鹏被评为荆州市最美“发展顾问”。


    (中为吴金鹏)

    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第一条金属复合发泡材料完整自动刮涂线,填补了国内空白,全环保模切金属加热膜生产线扩产建设,占领了行业先机。   

    情系桑梓助力招商引资。2023年5月,石首市委市政府发起楚商联合会筹备,吴金鹏主动承担筹备工作,自主垫付启动资金、提供办公场地,带领筹备处工作人员全国邀商,使得石首市楚商联合会在2023年11月7日顺利成立,受邀担任石首市楚商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楚商会成立后,结合商会会员以制造业为主的特点,以商招商、产业招商,更好地为石首招商引资搭建了新的平台。作为石首市招商大使,提供有效招商信息8条,对接招商工作20余次,促成项目签约1个、投资额2亿元。2023年3月,经他牵线搭桥在西安市鄠邑区陕西胜捷门业有限公司挂牌武显庙村驻西安市“招商引资气象站”,带动多方力量参与村级建设,促成肖石线公路项目启动,推动群众生产出行更便捷。

    乡贤志士以身示范创业。自2015年创办广东中宇恒通电热科技有限公司以来,一直秉持优先招收石首老乡传统,累计招收石首籍工人1000余人。为回报家乡,2020年回乡投资5.5亿元,创办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一期项目于2021年7月启动,2021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于2022年12月启动,2023年12月建成投产。整个项目预计年产值5亿元,年税收2500万元,可解决就业500人。       

    创业成功不忘反哺家乡。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累计捐赠30余万元慰问村内生活困难村民60余人。2023年6月,个人出资100余万元,鼓励村民投工投劳,在武显庙村百龄古树——大朴树周边建设占地3000多平方米,集爱国、古树、耕读、书法、健身、亲子、家孝等板块为一体的耕读文化广场,荡涤旧民俗,引领新风尚。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